進入內容區塊
:::

活動須知及注意事項

活動須知
  • 一、為落實深根教育,使各位學員認識我國南海主權主張及政策、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生態及周邊海域執法現況,將藉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巡防艦巡弋東沙海域時,搭載各位前往東沙島進行海域安全與生態體驗活動。
  • 二、本活動第1梯次預定7月16日下午4時、第2梯次預定7月30日下午4時,準時啟航出發,請各位學員於當日上午10時至11時,至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任務艦」(高雄市駁二特區淺水碼頭)辦理報到。
  • 三、活動期程共計5日,航程來回各約16至20小時,請隨時注意中央氣象局海、氣象資訊,如因故延期或取消 ,將由海洋委員會暨所屬機關單位通知活動學員。
  • 四、患有心臟病、氣喘病、癲癇症、漢生病、精神疾病、法定傳染病及懷孕者,皆不得參加本活動。隱匿不報,於活動期間致生事故者,由參加學員及家長自行負責,報到時倘發現有前述情形者,逕予退訓。
  • 五、為防治疫情,人員報到時,將安排體溫量測,倘遇發燒症狀,則取消參與活動資格;另航程期間疑似感染個案,採隔離醫療措施,不得隨隊登島,避免交互感染。
  • 六、參與「軍事體驗」、「浮潛」及「環島東沙」等活動,請恪遵工作人員指示,嚴禁單獨行動及脫隊,以維安全。
  • 七、本次「浮潛」活動採取自由意願,如欲參加請自行攜帶泳衣(褲)帽或防寒衣,另浮潛裝備(面鏡、呼吸管、防滑鞋)可自備或由活動單位協助代購,倘遇天候或其他因素取消活動,則另行安排其他行程,所代購之浮潛裝備不予退費(含工作人員評斷無法下水者)。 附註:面鏡、呼吸管、防滑鞋缺少任一項,不可下水。
  • 八、報到時攜帶國民身分證、健保卡及簡便行李,並備妥個人隨身物品(暈船藥、常備藥品、防曬乳、長袖服裝、防蚊液、手電筒、涼鞋、文具、盥洗用具、換洗衣物、拖鞋、雨傘、輕便雨衣、環保杯筷等個人日常用品),活動期間請恪遵同行工作人員的指導,並注意個人自身安全;另浮潛活動時盡量不擦防曬乳。
  • 九、參加人員避免穿著裙裝、涼鞋,以輕便褲裝、防滑運動(休閒)鞋為主;另配合報到當天開訓活動,請參加學員穿著正式服裝(男性學員短袖襯衫,女性學員套裝)。
  • 十、巡防艦抵達東沙海域後將停靠在外環礁處,再換乘東沙分隊或船上小艇登島,由於海面波浪不定,人員接駁過程中仍有危險的可能,請務必遵守船上工作人員的指示,發揮互助精神並注意自身與同行伙伴的安全。
  • 十一、請學員備妥可涉水之輕便衣物,並依活動時遵從工作人員之指示,斟酌自我能力、體力狀況來決定是否前往,若有不適,請隨時告知同行工作人員,必要時將請隨隊醫護人員及東光醫院醫生協助必要之照顧。
  • 十二、為配合「向海致敬」及「減塑」的國家政策,請學員及工作人員自帶水杯。
  • 十三、本活動結束,離開巡防艦前,請繳交個人的「研習心得報告」,未依時繳交者,將檢討取消推薦學校下年度報名資格。
  • 十四、感謝各位學員積極參與本活動,希望各位能將這次在東沙體驗營的成果帶回校內與師長及同學們分享,並將「研習心得」踴躍投稿發表於報章雜誌或相關機關發行的期刊中。
  • 十五、學員須配合本活動賦予之任務,辦理本活動之後續推廣事宜(如成立南海相關研究社團、撰寫專題報告、製作影片宣傳、投書報章媒體分享心得...等),其成果請於110年10月31日前將資料上傳至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網站(http://tmec.ntou.edu.tw/)之「東沙巡禮活動」專區,俾建置本案相關成果資源,擴大東沙體驗營之辦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