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小學堂> 海角新樂園

海角新樂園

臺灣四面環海,人民生活與海洋息息相關,也造就臺灣各地發展出豐富多元的海洋活動與節慶,各具特色的節慶活動,除深受國內眾多遊客的到訪之外,也能促進臺灣海洋文化發展並創造國際化觀光行銷臺灣的海洋魅力,進而帶動國內整體觀光熱潮與收益。 小朋友們可藉由本單元認識這些海洋活動與節慶文化蘊藏的內涵,讓身為海洋國家的我們,能更進一步認識臺灣海洋的美麗。
大安海觀光微旅行
發布日期: 109-05-25
發布單位: 海洋資源處
海岸潮間帶體驗

台中市大安區地勢平坦,東邊為大甲平原,西邊則鄰接著臺灣海峽。陸地與海洋風情的綜合,帶來了不同的魅力。

肥沃的土地,育成了美味的糧食,例如青蔥和芋頭。海浪與潮汐的韻律,為海邊的生物們打造出安穩的家,例如水筆仔、招潮蟹、彈塗魚等等。大安濱海園區將這些海陸特色蒐集在一起,舉辦不定期的在地活動。大家透過不同的生態導覽,能夠挽起袖子親自體驗洗蔥與裝蔥等等農事,親近大地;也能循著海岸步道,順遊體驗海岸景觀,踩踏潮間帶,以身體力行的方式熟悉大海,並且為潔淨大海盡一份心力。

海角新樂園
相關圖片
海岸潮間帶體驗(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海岸潮間帶體驗(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親近海洋,清淨海灘(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親近海洋,清淨海灘(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 Visitor: 69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