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寶科夢> 海洋寶科夢

海洋寶科夢

如何做好海洋環境保護
發布日期: 109-05-27
發布單位: 海洋保育署
如何做好海洋環境保護

海洋環境是海洋生物重要的棲息地,海洋遭受到了什麼危機?如何做好海洋環境保護?就讓我們海洋守護者介紹我們海洋遭受的危機以及守護海洋的戰鬥方式吧!

海洋廢棄物
海洋廢棄物從哪來海洋廢棄物從哪來
海洋廢棄物TOP10海洋廢棄物TOP10
海洋廢棄物哪最多海洋廢棄物哪最多
海保小尖兵
海洋保育署環保的捍衛者,環保艦隊、潛海戰將、目視海漂公民科學家海洋保育署環保的捍衛者,環保艦隊、潛海戰將、目視海漂公民科學家
環保艦隊介紹環保艦隊介紹TOP10
潛海戰將介紹潛海戰將介紹
目視海漂公民科學家介紹目視海漂公民科學家介紹
海洋保護區

大家都知道大海是孕育生命的搖籃,是最早的生命起源,也是目前物種最豐富的地方,和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民生、文化和經濟等議題更是息息相關,而隨著人類文明發展與工業科技發達,帶來的氣候變遷以及更高效率的漁業技術,都對海洋生物資源造成影響,全球漁獲量逐年減少,反而刺激更大規模的捕撈,惡性循環,讓我們的海洋生物資源逐漸枯竭,究竟我們該怎麼辦? 在1962 年的世界國家公園大會中海洋保護區的概念首次被提出,就是用來解決這一個問題,藉著法律等形式針對某一個重要海域來進行規範,來保護其中的海洋生物,避免遭受人類捕撈或騷擾,不論是可愛的海龜、美麗的珊瑚還是其他小魚小蝦,甚至於逗留島嶼的燕鷗,或是矗立在大海中的玄武岩地質景觀等,在劃設的海洋保護區範圍內,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保護,給海洋生物們一個安全的家。

海洋保護區海洋保護區
相關圖片
海洋廢棄物
海洋廢棄物
海洋廢棄物TOP10
海洋廢棄物TOP10
海洋廢棄物哪最多
海洋廢棄物哪最多
  • Visitor: 35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