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巡最前線> 海巡最前線

海巡最前線

滷肉飯守護者
發布日期: 109-05-25
發布單位: 企劃組
滷肉飯守護者

大家一定都有吃過香噴噴、好好吃的滷肉飯吧!為了守護臺灣豬豬,讓大家能夠可以繼續安心地享用滷肉飯這道美食,海巡署的海巡哥哥姐姐們會全力阻止在國外肆虐且讓豬豬生病死亡,一種叫做「非洲豬瘟」的病毒進到我們國家,大家都正在努力做下面這些工作:

  • 一、在漁港,只要是漁船進港,我們一定會上船仔細檢查,看看船上有沒有豬肉或豬肉製作的東西。
  • 二、當有客、貨船從金門、馬祖及澎湖地區開往臺灣本島的時候,海巡哥哥姐姐會檢查全部旅客的行李,另外也會把船上的冷凍(藏)櫃也全部打開,來檢查看看有沒有豬肉。
  • 三、在曾經發生過走私、偷渡或發現小豬屍體的海邊,海巡哥哥姐姐們會24小時不停的輪流巡邏,一旦發現小豬的屍體,我們就會馬上通知專業人員到場燒毀,完成任務後,也會進行個人裝備的清潔及消毒工作喔。
  最後,為了保護我們國家的小豬,請一定要記得,當你從國外回臺灣的時候,請千萬不要攜帶豬肉或豬肉做成的東西。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保護臺灣豬豬,守護滷肉飯!
海巡最前線
相關圖片
海巡署於進港漁船查獲豬肉
海巡署於進港漁船查獲豬肉
海巡署人員檢查大型商船冷凍櫃
海巡署人員檢查大型商船冷凍櫃
  • Visitor: 134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