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小學堂> 海角新樂園

海角新樂園

臺灣四面環海,人民生活與海洋息息相關,也造就臺灣各地發展出豐富多元的海洋活動與節慶,各具特色的節慶活動,除深受國內眾多遊客的到訪之外,也能促進臺灣海洋文化發展並創造國際化觀光行銷臺灣的海洋魅力,進而帶動國內整體觀光熱潮與收益。 小朋友們可藉由本單元認識這些海洋活動與節慶文化蘊藏的內涵,讓身為海洋國家的我們,能更進一步認識臺灣海洋的美麗。
臺東縣東河鄉金樽-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發布日期: 109-05-25
發布單位: 海洋資源處
小朋友體驗衝浪活動
 

臺灣四面環海,擁有豐沛的海洋資源,其中臺東縣擁有全國最長176公里的綿延海岸線,具備海洋運動觀光發展潛力,尤其金樽一帶地勢得天獨厚,非常適合發展衝浪活動。

  金樽,因地形狀似酒杯,故取名為「金樽」。在東北季風吹拂下,激出讓國際衝浪組織評定為六星級的浪頭,吸引許多衝浪好手來追浪,並成為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的比賽場地,登上國際舞台。

海角新樂園
相關圖片
小朋友體驗衝浪活動(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小朋友體驗衝浪活動(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舞臺藝術表演活動(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舞臺藝術表演活動(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 Visitor: 9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