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小學堂> 海洋小科普

海洋小科普

寬闊的大海,神秘詭譎、浩瀚無疆、充滿了匪夷所思、奧妙無窮的現象和自然能量,如何利用海洋資源來改善我們的生活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喔!讓我們一起探索,充滿挑戰的海洋。
為什麼海水是看起來總是藍色的呢?
發布日期: 109-05-26
發布單位: 科技文教處
銀河下的藍色啤酒海(藍眼淚)銀河下的藍色啤酒海(圖片來源:張秀凰)
為什麼海水是看起來總是藍色的呢?

其實這個重大的發現來自於諾貝爾獎得主拉曼爵士(Chandrasekhara Venkata Raman)的發現,海水對太陽光不同的波長,有著不同的散射和吸收能力。

  波長長的紅光,最容易被海水吸收,波長短的藍光則一下子就被海水散射了,這就是為什麼海水,看起來總是藍色的。

  海水顏色也會受到水中藻類或者是懸浮物體的影響,而產生不同的顏色,有時甚至有發光現象,像是馬祖的「藍眼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受到「夜光蟲」大量出現影響,大家有機會可以到馬祖觀賞喔!

相關圖片
銀河下的藍色啤酒海(圖片來源:張秀凰)
銀河下的藍色啤酒海(圖片來源:張秀凰)
  • Visitor: 5699人